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风云人物 > 正文

巴菲特的快乐5K跑:跑步就是投资自己

2019-05-07 10: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每年一度的股东大会,是全球价值投资者最关注的盛事。每年全球都有多达5万人特意飞到美国中部小城奥马哈,希望一睹巴菲特、芒格和比尔•盖茨等大佬的风采。

    与传统的公司年会不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早就以及发展成为了一场全民商业嘉年华。参会者们除了聆听巴菲特谈经论道之外,也蜂拥前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各大子公司以及投资品牌的相关展会与路演活动,其中就包括美国著名跑鞋品牌Brooks自2013年开始举行的“Invest inYourself5K”(“为自己投资”5公里路跑赛)。

    由于Invest inYourself5K正好被安排在公司年会之后,它甚至成为了最热门的项目之一,巴菲特每年都负责赛跑前的鸣枪,并亲自颁奖给男子组、女子组的前三名。每年都有上千名股东报名参赛,穿着Brooks限量款跑鞋开跑。巴菲特表示,这将成为一项持续数十年的新传统。

    2019年5月5日,InvestinYourself5K也如期在奥马哈鸣枪开赛。

    巴菲特坚持了24年的爱好

    巴菲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慢跑爱好者,从1995年起他就开始练习跑步。如今他已经89岁高龄,仍然一周三次站上跑步机,每次可以跑上一小时。巴菲特曾经说过:“长跑能教会你如何面对挫折,如何控制欲望,如何对待竞争,如何分配自己的能量,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以及,如何笑到最后。”

    长跑者需要和投资人一样的忍耐与坚持。巴菲特认为,长跑与投资的相通点是忍受枯燥的过程以及控制自己的欲望。短跑在于爆发力,长跑在于合理支配体力,这点跟投资中的资金管理有异曲同工之处。长跑的过程中也许会筋疲力尽,也许会心生退意,也许会失意痛苦,但是只要磨炼毅力,学会忍耐,控制欲望,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巴菲特的新跑鞋

    据Brooks方面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2009年,巴菲特收购了世界四大跑鞋品牌之一Brooks。从2013年起,每年五月份的奥马哈股东大会上,都会推出一双“股东大会限量款”Brooks跑鞋,只有在现场的股东才能得到。鞋跟或鞋内底会印着巴菲特的Q版漫画形象,有着独特的萌点,绝对是前来“朝圣”的股东们无法错过的周边之一。直到2018年,“股东大会限量款”跑鞋才开始公开对外发售。

    事实证明,“股神”的眼光没有错。收归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之后,Brooks在专业跑鞋领域表现持续提升。2010年,Brooks经典跑鞋AdrenalineGTS成为当年最畅销专业类跑鞋,BrooksGhost3新款跑鞋赢得《跑者世界》杂志“国际编辑之选”的奖项殊荣;2011年,Brooks在美国市场占有率高达25.35%,成为专业跑鞋市场第一品牌。

    Brooks的CEO JimWeber曾经说过:“Brooks在跑鞋领域取得这些成绩的原因是:我们只做一件事,并且做得很好。Brooks只关注跑者的需求,我们想通过Brooks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跑者们达到欢乐的跑步体验。”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矫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