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风云人物 > 正文

周子琰:从哲学老师到商业奇才 跨度背后的华丽转身

2018-11-23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勇

    本报见习记者 刘勇

    提起周子琰,你或许会惊叹于她身上一个个亮眼的身份标签。实友私董会创始人首席架构师、中国发现研究院创办人、琰和集团董事长……每一个身份标签背后,都代表着周子琰的一段传奇经历。但或许很多人没想到的是,身为中国体验经济的先锋学者和实践者,被人民日报誉为“中国体验营销第一人”的周子琰,在多年之前竟然是一位哲学老师!

    从哲学老师到商业奇才,周子琰职场、商场历程大跨度的背后,是一次次华丽转身。周子琰不断塑造的各种经典商业案例,迸发出一种独具特色的勃勃生机。或许,散发知性美的周子琰,正在为既有的传统商业模式注入全新活力。

    哲学理念为底蕴,周子琰成长为“粉红CEO”

    21岁,哲学研究生毕业成为党校老师。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件难以达成的事,但周子琰却轻易实现了。也正是那段经历,让周子琰不仅将哲学理念当做自身的底蕴,也锻炼了她敏锐的洞察能力。比如为了不照本宣科地讲干涩理论,她会在授课时结合各种突发性案例去阐述理论,积极调动课堂氛围。

    按照最初的人生规划,周子琰不到40岁就能评上正高职称。但她却没有束缚于一个暖巢中,而是积极走出来,开始了自己的商业之旅。在几经周折后,周子琰成长为“粉红CEO”。比如由她操盘的“他+她营养素水”单品当年销量过4.7亿元,被誉为2004年度十大风云品牌,荣膺“年度十大经典营销案例”第一名。

    纵观周子琰的商界历程,她横跨了十几个行业。从广告、房地产、教育培训、影视、保健器材、饮料、网络游戏到学堂平台经济,周子琰始终在创造着一个个奇迹。原本看似平庸,抑或寻常的服务、产品等,在周子琰的手中往往能变成令人激动、超越现实的人性复归。

    对此,周子琰表示,“哲学的思维方式,给了我看问题不一样的视角。”喜欢看事物本质的周子琰,通过不一样的哲学视角,做出了与众有异但又大获成功的事业。

    打破无效社交瓶颈,构建优质圈子

    凭借过往的创业成功经历,周子琰深刻认识到商业的本质是创造。而在创造的过程中,她以哲学心态和女性角度,发现社交泛滥已经与商业的本质背道而驰。原本社交是商业落地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很多企业家在各种圈子里的忙碌与沟通实质上是在做无用功。由此,就产生了无效社交带来的商业瓶颈。

    为了打破这种瓶颈,2015年3月周子琰创办中国高端小圈层实友私董会,并在此基础上升级产品,建立“梳、调、补、定”服务模型,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转型、升级的产业倍增孵化平台。在周子琰看来,人脉最重要的不是宽广及覆盖范围大,而是要让圈子中的成员形成彼此高密度交流的集体。

QQ截图20181123173913.jpg

    实友私董会首席架构师周子琰女士

    实友私董会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成功人士club”,更能够让圈子成员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实现资源共享,形成规模上的关注力和效益,从而达到互利共赢的更大功效。为此,周子琰经过不断雕琢,让实友私董会像一个生命一样,囊括了多个维度。

    目前,实友私董会共有四个维度——第一是生命链接,第二是生意链接,第三是能量链接,第四是价值观念连接。而在此基础上,实友私董会的成员能够形成情感共同体、能量共同体、价值共同体,最后还可以构建利益共同体。

    也正是周子琰构建出的优质圈子,让实友私董会迸发出惊人能量。当下,实友私董会正一步步向“实现999家企业业绩倍增、助力100家企业成为行业龙头、力推30家企业全球上市”的目标挺进。与此同时,周子琰也从“粉红CEO”再度蜕变为优质圈子的核心与灵魂。

    全力赋能,为企业打造全新驱动力

    实友私董会的体系和产品,有着独属于自身的差异化表现。在实友私董会的全力赋能下,中小企业正在体验全新驱动力带来的畅快加速感。尤其是在实友私董会这个圈子里,成员不仅仅可以拓展自身的人脉,更重要的是能够真正办实事。

    在周子琰看来,企业家们通过实友私董会的赋能,真正实现了视角层面的转变。“让企业CEO重新思考包括思维方式、身份以及对这个时代的再认识,让企业家明白当下企业发展中价值的重要性,最终实现企业价值的发现、聚合和放大,直到演变成市值的打造者。”

    而视角的革新,自然带来思维方式的重塑,最终反馈于企业自身的商业模式重构。由此,企业之间形成了一个由情感、视角及思维革新等为基础的紧密产业链,在这个产业链上的企业则共荣共存。

    面向未来的发展,周子琰更多关注的是全球化。比如就在今年8月24日,实友私董会的中英合作项目签约典礼在英国驻华使馆官邸举行,践行一带一路的精神,为中国中小企业谋求全球化的产业结合实施举措。

QQ截图20181123173920.jpg

    中英合作项目签约典礼现场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实友私董会全球化举措的增多,一个更具潜力和前景的平台将蓬勃兴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