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加强国内矿产勘查开发和增储上产 确保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

2023-03-12 15: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两会报道组 吴晓璐 桂小笋

    3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会后的“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中,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谈及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时表示,当前,我国一些主要的矿产对外依存度比较高,新能源、新材料矿产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所以必须采取措施,加强国内矿产的勘查开发和增储上产,确保能源资源、重要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

    据王广华介绍,今年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要全面启动新一轮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重点是围绕紧缺和战略性矿产,加强国内的勘查开发,希望能够巩固和新增一批战略性矿产资源的接续基地,从而真正实现增储上产。

    二是进一步完善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矿产勘查开发的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一些政策,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鼓励或者吸引社会资本能够投入到找矿行动。

    三是进一步强化矿产勘查的科技支撑。加快启动科技创新的重大专项,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基础研究,创新找矿理论,实现找矿重大突破。另一个是在技术和装备方面,能够突破“卡脖子”问题,推动高精尖的勘查开发装备的国产化,进而能够更好地支撑国内找矿。

(编辑 李波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