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税收一头连着国计 一头连着民生

2023-03-11 17: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两会报道组 李正 昌校宇

    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表示,税收既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又关乎人民切身利益,所以全社会都很关心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话题。

    据范扎根介绍,在现代生活中,税收来源于每一个人的劳动和创造,纳税人依据各自不同的收入水平和负担能力,在为国家作贡献。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税制历经几轮优化调整,但无论税制怎样调整,税收在取的这一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饱含民生温度,对困难企业和中低收入群众给予照顾。比如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这几年一些企业生产经营非常困难,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退税、减税、缓税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又快又稳,精准落实。

    范扎根表示,据统计,仅留抵退税一项,去年国家就拿出了2.46万亿元,这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提振了发展信心。

    范扎根表示,相比于税收从哪里来,人们可能更关心税收用到了哪里。税收主要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需要,国家用它去办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比如巩固国防、发展科技、修建高铁、抗震救灾等等。税收除了办大事,还用于保障民生实事,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税收一头连着国计,一头连着民生。作为税务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必须牢记初心,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的履职答卷。

(编辑 张明富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