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树奎: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力量 赋能企业发展

2022-03-03 0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两会报道组 徐一鸣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树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其期间带来了《关于以数字化电子发票改革为契机,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力量,赋能企业发展的提案》。

    2021年3月份,中办、国办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和社会中介组织作用,支持第三方按市场化原则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范树奎表示,在数字化发展大背景下,税务机关正在以发票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全面启动实施金税工程四期建设,从“以票管税”向“以数治税”分类精准监管转变,建议以数字化电子发票改革为契机,支持涉税专业服务组织建设智慧财税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涉税服务主力军的协同治税作用,助力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智慧税务、以数治税的金税四期建设中,开设涉税专业服务组织专用端口和使用端,切实发挥涉税专业组织的协税、护税作用。

    二是支持社会第三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中小微企业的标准化集约化票据共享管理中心,降低中小微企业财会税务成本。

    三是把税收直联点建成长效机制,利用社会第三方专业力量精准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营造中小微企业经济复苏环境。

    四是支持涉税专业组织为维护国家税收利益、提高企业财会税收管控能力构建的业票财税一体化平台,支持涉税专业组织为协同治税而进行的数字化改革。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