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监管之声 > 正文

工信部:为加强汽车行业管理 约谈24家传统汽车生产企业

2021-02-04 15: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记者 孟珂

    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为加强汽车行业管理,提升生产一致性水平,保障道路机动车辆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前期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问题的24家传统汽车生产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严格按照《公告》管理要求,限期整改存在问题。同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告》管理规定,根据违规情节轻重,对违规企业依法予以撤销或暂停违规产品《公告》、暂停新产品申报、暂停合格证电子信息上传等行政处理,并将违规信息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列入后续重点监管对象。

    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的车型包括,传统载货汽车,共涉及11家企业的11个车型产品,涉及制动系统、侧后防护装置、(OBD)系统故障指示器、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传统专用车,共涉及5家企业的5个车型产品,涉及车身反光标识、产品标牌内容、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传统挂车,共涉及5家企业的5个车型产品,涉及仓栅结构、制动系统测试部件、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传统乘用车,共涉及3家企业的3个车型产品,涉及内后视镜、座椅头枕、液压制动软管等生产企业名称与《公告》备案参数不一致,不符合《公告》管理要求。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重点针对货车非法改装生产、“大吨小标”、危险品运输车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实施联合惩戒,切实保障道路机动车辆产品生产一致性和质量安全。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