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监管之声 > 正文

阎庆民:上市公司 要落实“四个提高”

2018-05-21 06: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陈羽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2018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19日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会议致辞中指出,进入新时代,资本市场要有新作为,上市公司应落实“四个提高”,即提高信息披露有效性、提高公司治理结构科学性、提高上市公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上市公司协会的服务水平。

    阎庆民表示,资本市场进入新时代,上市公司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三方面取得成绩,但仍存在“一突出两不够”的问题。

    “一突出”是道德风险突出,具体表现为财务合规性、交易行为规范性、并购重组真实性、环境保护透明性和分红意愿主动性不足;“两不够”分别是信息披露有效性不够和公司治理结构科学性不够。

    他进而提出,资本市场要有新作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上市公司要落实“四个提高”,包括:提高信息披露有效性、提高公司治理结构科学性、提高上市公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上市公司协会的服务水平。

    中上协会长王建宙在会议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协会在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支持上市公司技术创新和推动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和进展。

    王建宙说,执行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是上市公司的责任,一个及时披露信息、透明度高的公司,不仅受投资者的欢迎,也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上市公司具有资本优势、机制优势、人才优势,应当成为技术创新的先锋。新时代的中国上市公司不仅要有好的经营业绩,为投资者、消费者和员工创造价值,而且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他表示,中上协是上市公司之家,要继续努力为上市公司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想方设法为上市公司搭建沟通、交流、共享的平台。

    中上协执行副会长宋丽萍在此次会议上作了中上协2017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会议审议通过了中上协《2017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等文件。

    会议期间,中上协还向参会理事、监事代表介绍了上市公司董监高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和加强科技自律工作的设想。中上协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工作的统一部署,不断加强科技自律工作,提升自律服务工作效果和水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