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高盛:制造业表现强劲 上修中国一季度GDP增长预测

2024-04-11 18: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4月10日,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闪辉及其团队发表研究报告,上修中国一季度及全年GDP增长预测。

    高盛研究部宏观经济团队认为,中国1月份至2月份经济数据总体超过预期,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高于市场共识,同时近期高频数据显示出经济韧性,因此重新评估了中国经济增长趋势并相应调整了对中国实际GDP增速的预测。

    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环比上升1.7个百分点,该团队测算这一改善中约三分之二的增长与季节性因素相关,剩余三分之一则反映出制造业增长动能环比改善。并且,其他证据也指向制造业优异的表现。高盛自有指标显示,一季度制造业比建筑业表现更为活跃:由于铜价对制造业活动更为敏感,而钢铁价格对建筑业更为敏感,在制造业表现强劲而建筑业相对疲弱的背景下,铜价上涨而铁矿石价格下跌。

    基于制造业的强劲表现,高盛宏观经济团队将中国一季度实际GDP环比年化增速预测从前值5.6%上修至7.5%,这意味着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从前值4.5%上调至5.0%。

    综合一系列预测调整,高盛将对中国2024年全年GDP增速预测从前值4.8%上修至5.0%,但维持2025年全年增长4.2%的看法。(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毛艺融)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