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实现商业密码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规范应用与规模部署齐头并进

2023-08-09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8月9日,2023商用密码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致辞。

    何良生表示,本届大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和新修订的《商用密码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的第一次全国性的活动,大会“密码赋能美好发展”的主题,契合当前商用密码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于推进商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何良生指出推动商用密码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着力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和《商用密码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健全法制与科学治理有机结合,持续完善商用密码政策法规,强化执法监督和依法治理能力,奋力推进商用密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全面强化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商用密码服务保障能力,从需求牵引与能力建设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加快商用密码战略规划、科技创新、科学治理、产业生态、检测评估、人才支撑等方面的能力建设,提升密码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质量水平。

    三是持续增强商用密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实现商业密码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规范应用与规模部署齐头并进,着力推进重要网络与信息系统密码体系化应用,促进商用密码与信息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鼓励商用密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