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瑞银徐宾:中国资本品有望在全球市场获得更多份额 电池材料、工程机械行业出口将保持较快增长

2023-06-01 0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5月30日,瑞银证券亚洲工业行业主管、中国研究部副总监徐宾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解读及基建行业展望》分享会上表示,过去十年,“一带一路”倡议确实拉动了“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整体贸易,对未来十年更加看好,并从基建、贸易、中东三个维度分析未来十年“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

    从基建角度来看,徐宾表示,“一带一路”国家潜在年基建需求达到1.1万亿美元,是中国2022年基建支出的30%左右。“比较乐观地假设,如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建投资占GDP的比例跟中国相近的话,有可能达到2万亿美元。”徐宾说。

    徐宾认为,中国建筑供应链有望受益于“一带一路”国家所带来的潜在基建机会,包括中国的建筑公司,工程机械,以及原材料提供商等。

    从贸易角度来看,徐宾表示,基于“一带一路”倡议,过去十年中国资本品出口增长较快。之前中国出口主要是消费端产品,如玩具、纺织、服装等,而过去几年出口增长较快的是资本品。

    徐宾预计,随着进口替代推进,预计中国资本品将具备足够竞争力从而在全球市场内获得更多份额。相对来说,目前电池材料、工程机械行业表现较为积极,未来出口增速也会较快增长。

    从中东市场角度来看,徐宾表示,一方面中国是中东最大的贸易和经济伙伴;另一方面,中东在积极转型,想加快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实现经济多元化,发力可再生能源领域等,中国可以在这些方面提供帮忙。

    徐宾认为,中国和中东之间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主要有四大趋势,一是战略合作有望开创大量贸易机会;二是中东人口结构偏年轻化,对互联网兴趣浓厚,中国互联网发展与中东的需求可以互补;三是中东投资能力强大,一些中东主权基金已经在积极投资中国A股市场;四是中东关注基建。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