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为促进超硬材料产业发展 郑州高新区拟出台若干措施

2023-05-30 18: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为充分发挥现有产业基础优势,促进以超硬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将郑州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国超硬材料文化窗口、人才高地、创新中心和产业核心。5月29日,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政策研究中心牵头起草的《郑州高新区振兴超硬材料产业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开始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超硬材料产业是郑州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作为国内唯一获批的国家超硬材料特色产业链、国家火炬计划河南超硬材料产业基地,郑州高新区经过三十余年的创新发展,在超硬材料领域拥有较为集中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是全国超硬材料产业重要的研发中心、人才基地,集聚行业内70%以上的中高端创新资源。

    根据上述征求意见稿,本措施支持对象为经认定,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均在郑州高新区,在郑州高新区持续经营且独立核算,主要从事超硬材料合成、专用设备设计及制造,人造金刚石、培养钻石、立方氮化硼、复合超硬材料生产,超硬材料研究、开发、应用、加工、检测、销售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其团队。

    具体措施包括引进重点企业(项目)、激发有效投资、建设创新平台、强化技术创新、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引育产业人才、营造发展氛围等。

    其中,在积极引进上市企业及其分支、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其他被认定为具有行业重大影响力的企业(项目)方面,给予累计最高5000万元(含)的落地补助。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