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国资委:力争到2035年全面建成中央企业新型智库体系

2023-05-25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杜雨萌

    见习记者 毛艺融

    据国资委研究中心官方公众号5月24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关于中央企业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重点建设5-10家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中央企业新型智库。力争到2035年,建成一批支撑世界一流企业发展的中央企业国家高端智库,全面建成中央企业新型智库体系。

    从战略定位来看,新时代中央企业新型智库是以战略问题和创新发展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党和政府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行业产业、中央企业科学决策为宗旨的研究咨询机构。

    主要任务方面,《意见》提出四点,分别是构建上下贯通、横向协同的决策支撑体系,推动以实践为基础的理论创新,打造中央企业智库成果宣传推广应用新格局,打造中央企业智库国际合作平台。

    《意见》明确,在重点举措方面,主要包括完善智库治理体系、构建高效的组织体系、创新智库人才机制、建立智库激励机制、加大对智库建设的有序投入、创新软科学课题研究的方法体系、搭建智库交流合作网络、夯实中央企业智库信息化平台建设等。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