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民间企业经营指数“五连升” 国内经济持续好转态势明显

2023-03-31 2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左永刚

    我国经济持续整体好转态势明显,3月份的“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以下简称BCI指数)为58.9,与2023年2月的57.6相比有小幅上升。3月BCI指数延续上月抬升势头,经过连续5个月上升,现在指数已接近60的水平,这意味着BCI指数调查范围内企业对6个月内的发展趋势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BCI指数由长江商学院通过问卷调查企业学员的一手数据而形成的指数。截至目前,已公布131次数据调研结果。BCI指数由4个分指数以算术平均的方式构成,这4个分指数分别是企业销售前瞻指数、企业利润前瞻指数、企业融资环境指数和企业库存前瞻指数。

    3月份的四个分指数呈现“三升一降”局面。企业销售前瞻指数出现小幅上升,由上月的73.1升至本月的75.7。利润前瞻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本月指数为64.2,上月为58.7。企业融资环境指数本月小幅上扬,上月为54.3,本月为55.3。本月企业库存前瞻指数是41.5,上月该指数为45.1。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