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央行召开2023年征信工作电视会议

2023-03-31 19: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琪

    3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人民银行于3月30日召开征信工作电视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人民银行征信工作,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3年征信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人民银行征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央行基础征信服务定位,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坚持征信服务普惠方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坚持人民至上,维护信用信息主体合法权益。各项征信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会议强调,2023年人民银行征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征信工作的领导,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展和规范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共享和安全的关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征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征信部门要围绕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总体目标,全面规划现代化征信体系建设路径。要提升征信供给质效,有效满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征信的多元化需求。要以严的基调强化征信监管,维护征信市场良好秩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