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杭州市富阳区持续做好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上市发展

2023-03-02 1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思婕

    近日,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要点分析会在杭州市富阳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富阳区金融办、区应急管理局指导,富阳区企业上市促进会、财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承办。活动现场超50位区内上市后备企业及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本场活动以全面注册制改革为背景,从上市后备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富阳区深入实施“凤凰行动”相关政策解读以及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要点分析三方面展开。

    富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方益庭根据新版《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富阳区近期事故案例,还原事故经过、剖析事故原因、解读责任追究。要求各后备企业切实把警示教育落到实处,加强风险管控,推动安全关口前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此外,为切实做好后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金融办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富阳区拟上市和上市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的实施方案》,大力开展上市后备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服务,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能力,督促企业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基本功,为企业上市发展保驾护航。

    富阳区金融办资本市场科科长章文楼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富阳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凤凰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富阳军团,推出了一系列激励政策。

    “富阳区建立覆盖企业股改、引入战投、上市融资、挂牌交易、并购重组等全过程全方位的政策奖励体系,并将奖励标准提至最高1000万元。同时,出台实施细则,提高政策兑现效率,在兑现方式上实行全流程线上操作和‘即报即兑’,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2022年兑现资本市场奖励资金160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积极性。”章文楼表示。

    近年来,富阳区出台了《富阳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管理办法》,制定了上市梯队培育制度,并根据企业上市进程动态调整。2022年成立由辖内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和中介服务机构等30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区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以服务上市和并购重组为目标,群策群力凝聚金融智慧,营造良好的融资和上市交流环境。

    财通证券投行总部负责人戴中伟就全面注册制改革思路、上市规则变化、企业上市思考等方面展开分享。其认为,注册制的本质是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充分贯彻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在注册制的逻辑下,政府要做的是通过注册的方式尽可能地保证发行人将其掌握的信息向公众公开,以便投资者能够根据对公开信息的判断作出自主的投资决定;而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注册制生态为拟上市公司提供了精确的平台,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上市空间得到提升,将带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将为中国资本市场带来全新动能。”戴中伟表示。

    戴中伟结合企业上市流程做了全方位的阐述,用生动简明的语言诠释出全面注册制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让参会企业负责人对自身企业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和关注的上市板块定位。

    此场活动为富阳区金融办落实全区“拼经济,拼发展”工作开展的专项行动之一,旨在进一步为企业做好上市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把握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宏观发展背景,主动研究资本市场新政策、新理念和新趋势,建立引领机制,发挥政府政策的引领作用。推动全区中小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走上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良性轨道。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