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贾康:2023年GDP同比增速在6%左右

2023-01-16 17: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包兴安

    1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巨丰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宏观形势年度论坛暨第四届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在北京举办。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在会上表示,2023年GDP同比增速至少看高至6%。

    贾康表示,2023年经济引导性目标应该给出6%或6%左右或6%以上的量值,在一定条件下还可以更高一些。如果今年经济增速达到7%,2022年和2023年两年复合年均经济增速也只有5%左右,未及2020年和2021年两年复合年均增速水平。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经济长周期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稳中向远,稳中向优的这些基本要素依然稳固。2023年中国经济会经过修复、恢复、反弹三个阶段,为2024年和今后更长时期的中国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持续稳健的经济增长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对外开放。”光大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武健表示,展望新的一年,人民币国际化有序推进,要逐步实现人民币在支付、投融资、储备、计价货币功能的全面提升,更要实现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和大宗商品金融资产以人民币计价的重点突破。使跨境资金流动平稳有序,大宗商品保供稳价,为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联席理事长、巨丰金控科技董事长马琳表示,对于中国企业界而言,洞悉宏观形势与企业的命运休戚相关,宏观形势认清了,掌握主动权的能力就提升了,对驾驭未来也就更有信心,中国经济的发展自然也就更顺利了。

(编辑 李波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