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房地产业重磅!中房协7月将在杭州召开纾困会议

2022-06-22 06: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6月2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某房企相关人士处获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将于7月26-27日在杭州举办“房地产纾困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商洽会”,介绍金融机构纾困方案、项目纾困过程中法律、税务问题分析等;并组织纾困项目方与有意兼并重组合作项目的品牌企业、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单独洽商。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之一的中国信达将参会。另据媒体报道,除中国信达外,中房协还将邀请长城、东方等AMC、金融机构及央企、国企参会。

    有意各方将单独洽商

    通知文件称,为尽力解决房地产项目纾困过程中的急迫困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商定,于7月26-27日在杭州市联合主办“房地产纾困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商洽会”。

    本次商洽会由中国房协房地产金融与公积金和担保研究分会、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杭州房地产开发集团联合承办。

    通知显示,商洽会的主要议程包括金融机构纾困方案介绍;房企在市场变化中保持稳健发展;房地产项目纾困诉求共性分析;如何用优质品牌适应金融支持;浙江省房协介绍项目纾困工作;项目纾困过程中法律、税务问题分析;在房协指导下成功纾困问题楼盘及司法实践;房企纾困转型探索——发展长租房业务;纾困方案及企业项目与金融机构、有意兼并重组合作发展解决项目困难的企业对接商洽。

    出席单位(人员)包括:有纾困项目需求的房企相关负责人;能提供纾困支持的金融机构负责人;有兼并重组、扩展合作项目意愿的企业负责人;法律、财税机构相关负责人;金融服务平台机构;各地房协相关负责人。

    房企债券到期将迎小高峰

    据克而瑞资管(CAIC)统计,2022年6-7月,200家核心房企境内外债券合计到期规模约1755亿元,其中,民企约有1178亿元债券到期,占比67%。年内债券到期规模超百亿的房企共有12家,合计债券到期规模约1643亿元。除保利、铁建、万科、金地经营较为稳定外,其他8家均面临不同程度的还债困境。

    融资方面,克而瑞数据显示,房企5月发债515亿元,环比下降15%。5月房企境内发债466亿元,环比下降7%;境外发债48.8亿元,环比下降54%。5月,房企发债主体数量延续下滑趋势,降至年内新低的28家。除中梁控股与投资人达成交换要约成功发行美元债外,仅有碧桂园、龙湖、美的置业、新城等4家民营房企成功发行债券。

    销售方面,中金公司固收研究团队称,最近两周房企销量相对于6月初有明显抬升,同比跌幅显著收缩。但仍有不少城市成交量回升不明显,比如杭州、南京、武汉、成都等,6月份销量仍低于去年同期。

    中金固收团队认为,在地产销量回升的同时,开发商的信心没有明显改善,债务违约风险尚未完全消退,离岸地产美元债跌回到接近3月份低点,6月份拿地情况尚未看到显著回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