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山东将加强化分布式光伏安全运行条件 规范涉网技术参数

2022-01-08 06: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自2022年4月1日起,山东将从加强分布式光伏项目接入能力评估,强化安全运行条件,规范涉网技术参数等方面确保分布式光伏健康发展。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取的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山东省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分布式光伏并网运行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文件显示,在强化安全运行条件、实现精准监控调度方面,山东省要求全面实现10千伏以上分布式光伏检测调控,精准采集380/220伏分布式光伏运行信息。与此同时,将优化分布式光伏消纳措施。

    此外,山东省还将从涉网频率、并网电压、功率因数等方面规范涉网技术参数,保证分布式光伏并网性能。例如,分布式光伏并网点频率在48.5Hz-50.5Hz范围内时,应能正常运行,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应能具备一定的耐受系统频率异常能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