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广州:力争2025年国企控股上市公司达45家

2021-09-23 05: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造大型上市平台,力争2025年市值千亿级企业3家、500亿级企业4家。”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广州市国资委获悉,近日,广州市国有经济布局优化与结构调整“十四五”规划发布,规划提出,使上市公司成为广州市属国企主要组织形式和管资本的重要载体,力争到2025年全市国企控股上市公司达到45家。

    在国资产业布局结构优化方面,广州市国资委提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国有资本布局调整更加优化,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大幅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力度,一批优势产业创新园区打造成型,成为新时期广州国资发展新的增长极。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柱产业发展领域发挥主力军作用,城市战略安全和社会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培育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商贸文旅等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规划提出,广州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国有企业,到2025年,力争5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8家企业营收规模达到千亿级,超过10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战略更加明晰,主业优势更加突出,产业竞争力有效增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