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税务总局:将推出四项新举措促进外贸发展

2020-08-13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包兴安

    8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谢文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推出四项新举措进一步促进外贸发展。

    谢文介绍,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影响,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国务院出台的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统筹推进出口退税无纸化、“非接触”办理,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单一窗口”退税申报功能等多项便利化的措施,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助力出口企业发展,并取得积极的成效。

    谢文说,上述政策措施的有力推行,确保了出口退税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今年前7个月,全国税务机关办理出口退税8953亿元,全国税务机关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由2019年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了8个工作日以内,提速20%。出口退税的及时到位,帮助出口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坚定了发展信心,为稳住外贸基本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谢文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推出进一步促进外贸发展的新举措:一是支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扩大试点。二是支持大型骨干外贸企业发展。三是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业务。四是支持出口企业提高单证收集的效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