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严监管保驾护航

2019-11-28 16: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宓迪

    本报见习记者 宓迪

    1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在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支付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而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又离不开严监管的保驾护航。

    谈及下一步如何以严监管来保障支付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范一飞提到了多个方面。

    范一飞表示,首先是从严、从重打击无证机构。无证经营是影响支付产业健康发展的顽疾,要把严厉打击无证机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严监管常态化的一项工作。

    范一飞说,前期支付司和支付清算协会在打击无证机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未来支付司要继续组织专项整治,对照当前无证机构发展势头,加大精准打击力度。

    二是规范创新、严控交叉风险。对依托支付账户开展的线上信用支付方式创新,各方要进一步加大调查力度,认真分析业务定位,准确把握业务实质,合理评估业务风险。

    三是着力狠抓监管制度落实。今后一段时间,持牌机构要把学习好、落实好监管制度作为业务开展的基础,常抓不懈。

    四是要切实防范电子结算风险。有关机构要围绕“了解你的客户”原则控制结算风险、防止资金挪用的问题。

    五是全力保障清算系统运行。各运营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切实提高风控能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