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贵州省2018年GDP达14800亿元 较建国初期增长2377倍

2019-08-09 1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讯 “2018年,贵州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800亿元,是1949年的2377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8月9日召开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委书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如是介绍。

    当下,贵州省素有“中国数谷”的美称,谈及贵州省如何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和发展问题时,孙志刚表示,主要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

    一是强化对现有大数据企业的培育和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大数据企业的引进力度,强化对与大数据融合高科技企业的引进力度,强化大数据及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引进力度,为贵州大数据的发展注入旺盛活力和强劲动力。2018年,贵州省引进了科大迅飞等12家知名大数据企业和200多家成长性好的企业落户贵州。

    二是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千企引进”“千企改造”“万企融合”行动,要求所有企业都要从与大数据的融合中找到转型升级的路子。2018年实现了1625家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的融合发展。

    三是强化应用。围绕大数据应用开展政府系统聚通用攻关,建设政务服务“一云一网一平台”,形成云上贵州“一云统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务数据“一平台服务”的格局,推动大数据在扶贫、教育、远程医疗、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应用。

    四是办好大数据博览,吸引全球行业精英、跨国公司、创新企业来参加。

(编辑 乔川川)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