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26个基点

2019-07-20 03:00  来源:证券日报 刘琪

    专家预计下半年汇率大幅走低概率降低

    ■本报记者 刘琪

    6月下旬以来,伴随市场对中美经贸摩擦预期的转变,人民币也走出了之前的“破7”风波,切换至相对强势而稳定的运行状态。6月21日以来,人民币在岸市场收盘价基本涨跌持平。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3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26个基点。

    展望人民币汇率接下来的走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日前在2019中国债券年会上表示,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明显下降。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明显减弱,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将挥之不去,美元指数可能相对较弱。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可能出现阶段性小幅升值。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美元上行,以及央行继续将保持汇率稳定作为核心政策目标之一,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再现大幅走低的概率在下降。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兑美元或将围绕6.80一线双向宽幅波动,在合理范围内“有升有贬”会成为常态,汇率风险整体上呈收敛态势。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谈道,将今年5月份、6月份和2018年下半年这两个时段的各方面情况和形势进行了对比,从结果看,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中国外汇市场情绪以及市场主体行为更加理性和平稳。今年5月份经贸摩擦升级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和贬值预期都低于去年下半年。

    “经历了去年5月份以来多次外部冲击洗礼,人民币汇率韧性已有显著改善,其背后是市场对国内经济抵御外部冲击、保持稳健运行的信心增强。此外,境内外市场对监管层汇市调控能力的体验也愈加深刻。”王青表示。

    在稳汇率方面,王青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道,着眼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央行手中的政策工具主要包括,一是,强化市场沟通、引导市场预期,这在前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过程中发挥了较为明显的作用。二是,适时强化跨境资金流动及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如发行离岸央票等。三是,3.1万亿美元的强大外汇储备能为央行实施必要的入市干预提供重要保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