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实现首季开门红 安徽技改投资增长20.9%

2019-04-23 1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记者4月23日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一季度,该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9%,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0.9%,工业和技改投资运行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技改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三项举措力促“开门红”    

    今年以来,围绕“稳投资”目标,安徽早规划、早部署,聚焦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支撑,有力推进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

    系统谋划推动企业技改。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下发《关于实施高水平技术改造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技术改造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

    精准调度促进项目建设。编制发布2019年技术改造投资导向计划,开展精细化调度和服务行动,积极加强与各市县及企业的对接,及时掌握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动态,以要素保障及解决问题为核心,为重点骨干企业提供“一对一”专业化指导和服务。同时,结合实施大规模技术改造实施方案的评估升级行动、项目建设的提速提质行动,建立10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库,推进星源新能源材料年产50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等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服务优化发展环境。落实国家鼓励的内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等优惠政策,一季度共办理免税8件,免税额度约2200万美元。引导各地和企业对接并积极争取产业发展基金、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健全中小企业技改服务体系等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的政策措施。加强产融合作,深入推进“部省行”三方联动试点工作,充实完善纳入国家调度的重大项目,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帮助企业畅通融资渠道。

    稳中提质频现“新亮点”

    一季度,安徽全省工业和技改投资在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呈现出诸多新亮点,技改投资“稳中提质”的特征更加明显。

    技改投资增长较快。一季度,该省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0.9%,高于全部工业投资1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1.7个百分点,高于1-2月6.8个百分点。

    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提升。工业和技改投资中,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14%和24.5%,增速分别高于全部工业和技改投资4.1和和3.6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中民营企业投资占到80%以上,为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技术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同步推进。高技术产业技改投资增长快于全部工业技改。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50.3%,比去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仪器仪表制造业、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分别增长179.8%、58%、36.5%和21%。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造纸和纸制品业、纺织等传统产业技改投资也在稳步扩大,分别增长82%、75%、37%。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