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沙财金分委会首次会议达成多项共识

2019-02-21 2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包兴安

    本报记者 包兴安

    2019年2月21日,中国-沙特高级别联合委员会财金分委会首次会议在京举行。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与沙特财政副大臣哈马德·巴兹共同主持会议。中方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沙方财政部、能源工业和矿产部、货币署、金融市场管理局、天课和税务总局、国际战略伙伴关系中心等部门代表参会。双方围绕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全球经济治理、双边财税金融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多项互利共赢的合作共识。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积极从财金领域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对接,促进两国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中方赞赏沙方积极考虑核准《“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积极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融资合作,为能源、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合作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双方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将加强在多边机制下的政策沟通与相互支持,共同推动提高多边机制有效性。双方重视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作用。中方积极支持沙方主办2020年G20峰会,将共同推动G20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更加有效地应对全球性风险。双方支持完善世界银行和IMF治理改革,支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新多边开发机构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双方同意推进本币结算和跨境发行债券,欢迎对方金融机构来本国市场拓展业务,将积极商签双边银行业监管合作及证券期货监管合作备忘录,分享支持第三方支付等金融创新健康发展的经验与做法,推动解决在双向投资中遇到的税收问题,不断改善营商环境。

    邹加怡表示,中沙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在中沙高级别联合委员会机制下增设财金分委会,体现出双方推动财金合作的共同愿望和巨大潜力。希望双方推动战略对接实现更多“早期收获”,加强在G20、世行、IMF、亚投行等多边框架的合作,拓展财税金融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双向投资,为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巴兹表示,中沙在财金合作领域面临巨大机遇和潜力。沙方非常看重中方在国际经济舞台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协调,深化在多边平台特别是G20框架下的合作。沙方愿与中方积极推动财金务实合作,共促两国经济发展,为中沙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