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美联储纪要公布 人民币被动贬值压力减轻

2019-02-21 00:03  来源:证券日报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月20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7236,创1月31日以来新高,升值439个基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7675。截至记者发稿,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大涨264个基点,报6.7182。在岸离岸人民币均表现出强势反弹态势。

    就人民币汇率上涨原因,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汇率上涨是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从外部环境看,美元指数连续四天下跌,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缓和,机构投资者逐渐减少持有的美元避险头寸,美债收益率也随之下跌,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形势改善。从国内看,出口正增长,好于市场预期,而且A股近期连续上涨,陆股通买入金额有所增加,外资加速流入,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受隔夜美元指数下跌0.3%影响,2月20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升84个基点(即中间价升值0.12%),带动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价上行,正在进行的中美经贸谈判引发市场乐观情绪升温仍是主要驱动因素。此外,近期人民币强势运行,也与政策调控侧重引导市场预期有一定关联,如伴随近日央行再次在香港发行200亿元央行票据,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价差明显收窄。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王有鑫表示,目前美联储加息节奏已明显放缓,预计上半年将不会加息,市场对此也有充分预期,因此本次议息会议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扰动,小幅利好人民币汇率。

    王青表示,近期美国就业、通胀数据均显示,未来一段时期美联储将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保持耐心”。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有助于抑制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利差扩大,削弱美元指数上行动能,从而减轻人民币对美元被动贬值压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