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平稳 五行业指数有所上升

2019-01-15 00:03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93.0,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从反映企业信心的宏观经济感受指数和综合经营指数来看,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为106.3,比上季度上升0.1点;综合经营指数为104.8,与上季度持平,两个指数均高于景气临界值100,表明企业信心有所恢复。此外,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5个行业指数较上季度有所上升。

    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研究员盘宇章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宏观经济感受指数较上季度回升,说明经济回暖迹象有所显现。

    “从指标来看,企业经营者信心有所恢复”,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葛寿净认为,这源于中央推出众多稳增长和支持中小企业政策,同时经济转型成果2019年或逐步显效。

    中资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郑后成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预计2019年基建投资大概率反弹,建筑业指数有望保持平稳上升态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