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再扩围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100万元

2018-07-14 00:14  来源:证券日报 包兴安

    主持人孙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日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今后还会有什么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今日本报特邀专家从财税政策、货币政策分析解读将来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还有哪些?

    ■本报记者 包兴安

    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发布通知称,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一步细化,更有利于国家减税优惠政策顺利实施。”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将小微企业减税优惠政策覆盖面扩大一倍,使更多小微企业从中受益,大大减轻了小微企业的应税负担,将会促进小微企业经营活力和对就业的吸纳能力,花小钱解决了大问题。

    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张依群表示,对小微企业进行更加准确的定义,有利于财政、税务机关能够更有效地甄别小微企业范围和享受减税政策规模额度,便于政策操作。在普遍减轻小微企业所得税的基础上,对小微型工业企业的优惠政策更大,实行区别对待,突出了国家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初衷。

    财政部要求,各级财政、税务部门要严格按照本通知的规定,积极做好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我国不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为包括小微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宽松的政策环境,逐步形成了降低小微企业税费负担、促进小微企业创新和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体系。

    6月25日,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从财税激励等方面提出23条短期精准发力、长期标本兼治的具体措施。

    此外,今年将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上限,从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优惠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