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江西省启动实施“映山红行动” 全力推动省内企业境内外上市

2018-04-27 16: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斌

    4月26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江西省启动实施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发布会由省政府金融办、新闻办及江西证监局承办,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为主发布人。

    “映山红行动”是江西省政府针对省内资本市场发展情况,结合在发达省份学习调研成果,制定出的一系列推进省内企业上市的行动措施。

    发布会上,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介绍了“映山红行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工作举措,他指出,企业上市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引擎”和企业做大做强的“驱动力”。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虽然我省企业上市工作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步入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与全省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需要相比,与周边省份相比,我省企业上市仍然存在“数量少、融资小、基础薄、意识淡”等问题。

    毛伟明介绍,“映山红行动”主要有三层寓意:第一,根植“红”的基因。第二,彰显“强”的动力。第三,承载“新”的希望。“映山红行动”重点是“四突出”:一是突出政策导向。二是突出目标导向。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建立完善企业上市的“绿色通道”,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直通式、定制化的方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股改上市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四是突出考核导向。自今年起,省政府将把推进企业上市纳入市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

    毛伟明还具体说明了“映山红行动”的三个特点:第一,层次“高”,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映山红行动”高度重视。第二,方向“明”,“映山红行动”从目标和渠道两个方面为企业上市工作规划了方向和路径。第三,措施“实”,围绕企业培育、政策支持、市场推动、并购重组等方面,出台了12项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措施,打出了一套政策“组合拳”。

    发布会上,还宣读了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到,“映山红行动”的首要目标是到2020年将目前江西省境内外上市企业从62家发展到120家以上,直接融资总量累计突破2500亿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