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3.9%

2018-04-19 05: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全球经济今年的增速将达到3.9%。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将是全球经济自2011年以来出现的最快增长。

    报告称,全球经济自2016年中期以来持续回升,美国、中国、欧元区以及日本等经济体在2017年增速加快,增长率均超过预期。此外,大宗商品出口国的增长表现持续改善。据此,报告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将延续广泛、强劲的增长态势。

    IMF此次提高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展望,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2.9%,比去年增长0.6%,预计美国明年经济将增长2.7%,比1月份时的预测高0.2个百分点。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6%,2019年增长6.4%。预测欧元区今年增长将达到2.4%,比去年增长0.1个百分点,对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保持不变,仍为2%。

    对于更长期的增长前景,IMF的预期较为悲观,认为随着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及美国财政刺激的影响消退,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会减弱。

    对于贸易保护问题,IMF报告表示,潜在贸易战的第一枪已经打响,并且有冲突加剧的风险。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表示,持续升级的贸易摩擦将严重影响信心,从而使尚处于复苏初期的全球经济偏离轨道。他表示,贸易战不会有任何赢家。有关国家仍有机会利用现有多边机制解决贸易问题,避免局势升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