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邓聂:淘宝天猫是私域引领长效增长的核心阵地

2023-11-29 15: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下一个十年,电商生意的重心要从流量红利转向深耕用户价值。近日,淘天集团发布《2023年淘宝天猫私域增长方法论》白皮书指出,线上零售已经步入稳定增长阶段,回归用户、深耕用户价值才是电商生意稳定增长的关键。

    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邓聂表示,根据研究,私域用户深度连接是未来电商长效增长的必然选择,其中淘宝天猫是以私域引领长效增长的核心阵地。

    白皮书指出,就淘天平台整体来看,私域关系用户在部分行业中已经成为商家生意的基本盘。尤其在快消、运动户外、健康等行业,私域关系用户对成交的贡献已经超过60%。其中,当前私域关系用户规模占比超过20%,已为商家贡献了接近60%的成交金额。

图:私域关系用户与关系用户成交占比(企业供图)

    私域关系的爆发,为商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订单。邓聂认为,能够深刻地把店铺跟用户联系起来,是淘宝天猫平台的基因,“淘天是头部电商企业中唯一一个以店铺为基础来经营的,店铺就是像聚宝盆一样承接所有的人气、内容,加上平台的购物心智,之后还能转化为复购,所以这个店铺是独一无二的特色,是任何平台都不能比拟的。”

    今年以来,淘宝天猫支持商家灵活设置老客价、粉丝价的内购玩法上线,更简单低门槛的会员体系落地,更直观的生意参谋数据都给商家带来了信心,店铺成为商家快速积累口碑、激活会员、连接粉丝,做大私域订单的核心阵地。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