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商业地产进入存量轻资产发展时代 未来相关头部公司市场份额会扩大

2022-09-30 20: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房地产业是城市运行的一个载体,是城市运行必须的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近日,在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十二届(2022)IF·商业年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当下,房地产市场在底部运行,需求端的政策已有放松,未来效果会有所显现,但让市场走出底部,不仅需要潜在需求能够正常释放,还需要收入预期助力和供给端政策的优化。    

    事实上,2022年,对商业地产行业来说难言轻松,经济承压下,商业地产作为消费及服务升级的重要载体,在提振消费市场,促进经济结构转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从商业地产当下市场表现来看,可谓已进入新发展周期。

    “在存量市场中,商业地产的地位已然是越发重要。进入大资管时代,更重要的是让整个物业本身不断增值,用有效的运营管理为低效的物业赋能,创造价值。”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表示,今天所说的商业地产最重要的核心在于打造一个投融管退的闭环,只有放置于闭环当中才可以放大整个商业体的资产管理规模,这是商业地产本身的一个核心逻辑。

    “中国商业地产已经进入一个存量轻资产发展时代,这是今天资产领域面临的最大一个课题。”睿信咨询总裁、睿观研究院院长郝炬在上述商业年会中表示,目前商业地产行业已经反向拐点进入一个往上好转的阶段,随着市场回暖,未来专业性的公司和头部的商业运营公司会在行业当中占到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也会更好的接收到资本市场的认可,最后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对此,汉博商业副总裁、华南区域总经理谭立城表示,资产盘活路径和逻辑很简单,就是定位、改造、招商运营、资产盘活增值四部曲。面对存量资产的投资方,需要解决两大痛点:第一,资产到底值多少钱;第二,投资此资产后,谁能真正帮投资者实现想要的投资回报率。

(编辑 何帆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