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融资渠道被看重 本地生活服务业发展资本化趋势显现

2022-09-20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9月20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财通证券共同发布了《中国生活服务业资本市场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本地生活服务业的未来将向资本化、数字化、工业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的态势清晰。

    “资本化方面来看,上市利于企业规模扩张,资本化仍为趋势,上市后企业融资渠道增加,更容易获得低成本大规模的资金扩张;数字化方面的信息则显示,企业专门构建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优化了整个供应和服务链的关键步骤,从商品采购、库存管理、履行管理到服务提供,从而提高了客户对平台的忠诚度;工业化方面的信息则显示,连锁餐饮企业在食材、生产、渠道等各方面体现出工业化趋势,能够提升标准化和运营效率,解决行业痛点问题;品牌化的特征来看,品牌形成与连锁经营易形成正反馈,酒店行业多实行多品牌战略布局不同层次消费,疫情加速行业品牌化进程。”报告称。

    生活服务业涵盖了体检机构、早教、轻饮食、传统餐饮、酒店、中介平台、商超、便利店、药店、电影院、汽车后行业、运动服装等一系列生活服务,遍及大众生活方方面面。报告显示,在盈利能力上,细分领域有所差异,其中,中介平台毛利率最高可达77%;运动服装净利润最高可达17%;在企业分布上,呈现出中心化程度高,总部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发达城市,并且每个城市各具特色。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