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黄羽鸡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 龙头公司销售向好

2022-09-19 0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黄羽鸡养殖龙头企业近日公布的8月销售简报显示,温氏股份、立华股份、湘佳股份8月肉鸡销售均价分别为每公斤18.01元、17.83元、15.05元,环比分别增长9.95%、8.13%、5.78%,销售均价明显上升且连月上涨。业内人士表示,黄羽鸡产能去化相对明显,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行业景气度至少持续至年底。

    供求关系改善

    8月,温氏股份、立华股份、湘佳股份分别销售肉鸡9650.07万只、3533.05万只、375.10万只,同比增幅分别为-7.35%、2.61%、30.18%,环比增幅分别为4.93%、-6.21%、-4.69%;销售收入分别为33.19亿元、12.38亿元、1.0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8.81%、55.45%、82.40%,环比增幅分别为13.12%、0、1.05%;销售均价分别为每公斤18.01元、17.83元、15.05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2.50%、50.46%、39.33%,环比增幅分别为9.95%、8.13%、5.78%。

    总体看来,黄羽鸡养殖公司8月销售收入及销售均价同比均大幅增长,环比也有所增长。据东方证券统计,8月全国中速鸡均价约为18元/公斤,环比上涨12.4%。

    温氏股份、立华股份、湘佳股份均表示,8月销售均价和销售收入同比显著上升,主要为市场供求关系改善,家禽行业景气度回升所致。

    黄羽鸡价格已连续多个月上涨。根据公告,4月至7月,温氏股份毛鸡销售均价分别为每公斤13.31元、13.54元、14.63元、16.38元;立华股份毛鸡销售均价分别为每公斤12.32元、13.04元、14.13元、16.49元;湘佳股份毛鸡销售均价分别为每公斤11.24元、11.77元、12.90元、14.22元。

    行业景气度上升,上市公司加码扩产,盈利能力将不断增强。

    湘佳股份9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今年的养殖产能预计在8000万羽以上。未来两年,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以及各个子公司养殖产能的扩充,公司总体养殖产能将会超亿羽。

    温氏股份在9月5日的调研纪要中披露,公司现阶段养鸡业务生产稳定,各项核心生产指标已连续多个月保持历史高位水平,在行业中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影响养鸡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饲料成本上涨,公司将进一步发挥饲料原料集采优势,适时、适度调整饲料营养配方,努力控制饲料成本。”温氏股份表示。

    全年业绩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黄羽鸡供给端处于近五年低位水平,消费需求端持续回暖,种种因素支撑下,行业景气度至少持续至年底。

    国海证券在研报中称,黄羽鸡价格7月份以来持续上涨,根据目前产能去化的实际情况,黄羽鸡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或达到仅次于2019年的高度。此外,今年三季度供给端将收缩明显,四季度需求端边际改善,下半年黄羽鸡价格值得期待。

    浙商证券表示,黄羽鸡受去年二、三季度产能加速去化的影响,毛鸡价格自4月底以来持续好转,行业板块盈利向好。此外,秋冬季消费回暖有望支撑鸡价上涨。

    “在成本方面,受上游豆粕、玉米等原材料价格高位影响,饲料成本显著上行,今年黄羽鸡养殖成本仍将持续上行,一定程度上会挤压盈利空间。黄羽鸡企业今年5月下旬扭亏为盈,随着产能逐步出清,价格持续回升,8月以来盈利状况显著好转。”银河证券表示。

    黄羽鸡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白羽鸡市场行情也迎来回暖。白羽鸡养殖龙头圣农发展表示,公司7月经营业绩提升显著,有效弥补了上半年的大部分亏损,为下半年经营业绩大幅好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下游餐饮行业的逐步恢复及消费旺季的到来,8月公司鸡肉销售价格环比继续提升,养殖成本环比继续降低,盈利能力环比继续提升。

    开源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近期白羽鸡苗价格继续上涨,养户补栏积极性提高,终端消费预期逐渐提振。“三季度‘双节’对消费有支撑,四季度受冬天季节性影响,总体肉类消费量相对较高,预计下半年禽产业下游需求亦有较强支撑,全年业绩预计总体向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