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苹果被曝面板生产跟不上 专家建议产业链企业积极应对

2022-07-13 20: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7月13日,全球显示领域分析机构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发布报告称,苹果今年新增的6.7英寸iPhone14Max生产进度落后于计划。DSCC首席执行官RossYoung表示,基于8月份的供应链数据来看,苹果iPhone14Max的面板量仍然落后于iPhone14ProMax,而且是“远远落后”。这意味着本来预计在2022年9月中旬发布的该系列手机,可能被推迟或限量发售。

    Ross Young称,今年苹果iPhone14ProMax的供应量是iPhone14Max的三倍多。对上述消息,苹果中国相关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整产品供应量。”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iPhone14Max供应延缓,或主要是由三星显示及台积电砍单影响所致。

    Ross Young曾表示,四款iPhone14系列机型中其实只有苹果iPhone14ProMax采用了单一来源的屏幕(三星显示),其他三款机型都是多元化供应商。目前,iPhone14Max的屏幕主要供应商为三星显示等,不过也在引入京东方等企业。

    而在芯片等半导体供应上,由于苹果供应商台积电近日调整了订单导致半导体供应紧张,因此苹果也被曝出将iPhone14系列手机的订单削减10%,同时iPhone14Max的生产计划一度遭推迟。

    对此,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iPhone14今年下半年的出货量可能达到约9000万-1亿部。苹果在供应链上的通常做法是对出货量预测进行小幅调整。如果供应链问题导致新款iPhone的出货计划在量产前发生重大变化,苹果通常会推迟订单。另外,他称,虽然iPhone14Max的生产进度落后,但情况“仍在控制之中”。

    公开资料显示,苹果iPhone14Max和iPhone14ProMax将共用同样的6.7英寸大小的屏幕,iPhone14Max将继续采用不具辨识度的“刘海”屏,但iPhone14ProMax将采用“Pro限定”的“叹号形”打孔设计。而相较于iPhone14Max而言,iPhone14ProMax的售价显然会更高。

    “目前看来,iPhone14Max核心部件的供应链情况似乎在持续恶化,不过苹果在策略上会选择优先保障利润更高的iPhone14ProMax的订单。”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认为。

    达睿咨询创始人马继华表示:“目前,全球手机销售量不乐观、供应吃紧。在大环境面前,苹果肯定优先保障出货量大利润率高的产品。未来一两年内,手机行业将进入调整期,各厂商会根据客户需求变化等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非热销品有可能会进一步被砍单,供应链企业需要有所准备,积极应对,而大型面板企业等则应抓住拓展大客户的机遇。”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