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短途周边游唱“主角”

2021-09-22 06: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要说今年中秋假期谁最“吸睛”,非北京环球影城莫属,随着9月20日正式开园,这个筹备多年的项目连续数日霸占了各大平台的热搜。由于错过了暑期市场,中秋假期一度被旅游行业寄予厚望。然而,局部地区疫情的反复,让刚刚重启的旅游业再生变数。

    9月20日,筹备已久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两家度假酒店一同向游客开放。眼下,北京环球度假区已然成为各大旅游平台的流量“担当”。

    数据显示,在北京环球影城官宣开园日期的1小时内,携程平台上关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访问热度迅速上升830%,同程旅行平台上的相关搜索量环比上涨400%。驴妈妈数据显示,平台上“北京环球”等关键词搜索量持续攀升,环比增长超过7倍。

    随着北京环球影城热度的持续上升,上海迪士尼、北京欢乐谷、珠海长隆海洋公园等主题乐园,成为了今年中秋假期国内游客中短途旅游的热门选择。

    由于疫情的反复,中长距离跨省游按下“暂停键”,“周边游”在今年中秋假期继续成为市场主流。

    这一点在交通运输方式上有明显体现。据9月19日国铁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中秋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交通运输部预计,中秋假期全国高速公路网流量日均3300万辆左右,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相比之下,作为跨省旅游主要交通方式的飞机,今年中秋假期日均旅客运输约120万人次,比2019年中秋假期下降25.4%。记者注意到,此前多家旅游平台上,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

    “某种意义上来说,疫情其实在倒逼行业加速迭代,传统门票经济、赚取客票差价的粗放模式最终将被行业残酷淘汰,从业者要想生存下去,必须寻找新的抓手。”一位行业分析师认为,未来个性化、小型化、注重体验的“度假式”旅游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