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再获政策力推 环保新政即将正式施行

2021-02-26 11:21  来源:第一财经

    ①环保新政即将正式施行相关板块热度或升温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明确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范围和类别、规范申请与审批排污许可证的程序、加强排污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法律责任。

    光大证券指出,两会即将召开,环保行业历来属于国家重要方向和两会重点关注内容。今年为“十四五”开端之年,结合“碳中和”长期战略,相关规划有望向环保领域倾斜。

    相关标的:首创股份、永清环保、中电环保

    ②中国加入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加速发展

    2月24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宣布,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联合发起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

    招商证券表示,全球来看,央行数字货币的推行是大势所趋。我国央行数字货币研发进程全球领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持续开展与全国主要城市、银行以及互联网巨头的合作。我国数字货币DCEP呼之欲出,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加速发展,建议关注投资机会。

    相关标的:智度股份、金固股份、四方精创

    ③智能网联汽车再获政策力推车路协同成为主抓手

    中共中央、国务院24日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建设城市道路、建筑、公共设施融合感知体系;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应用。

    东吴证券黄细里指出,车路协同将助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包括感知-通信-计算三大车路协同设备。若覆盖全国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投资建设将超过3千亿元。

    相关标的:中国汽研、万集科技、千方科技

    ④钼价超预期跳涨相关公司业绩有望提升

    据百川资讯,2月24日,钼价继续前一日上涨后再次全线上涨,其中钼精矿上涨7.45%,报1730元/吨度。今年以来,钼精矿价格涨幅已超15%,钼铁价格涨幅已达14.28%,钼粉价格涨幅15.1%。

    分析师预计,国际价格的上涨和国内市场节后复产,市场国内钼市场处在利多阶段,随着钢企招标价格基本明确,将会带动钼上下游产品的价格上涨。

    相关标的:洛阳钼业、金钼股份、吉翔股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