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上市航司全年亏损有望收窄 全球民航业复苏有望提速

2020-09-18 21: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十一假期出行高峰渐行渐近,这似乎为深受疫情影响的航空业带来了新的生机。据上市航司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三大航全部出现亏损,民营航司同样深陷阴霾。十一期间的出行高峰是否会成为上市航司业绩复苏的起点?

    “十一期间民航业的繁荣无法真正扭转上市航司全年的业绩走势。”某上市航司从业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虽然民航企业加速回暖,但国内民航业想要真正实现复苏,还需等待疫情过去,等待国际航线恢复。”

    上市从业者同时承认,积极信号已经浮现。他表示,目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正在制定新冠疫苗的全球空运计划。“我觉得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一旦疫苗能够得到大规模的接种,民航业的复苏时点有望快于预期。”

    从国际市场来看,国际航司方面也不乏乐观者。

    “疫情以来,喜航经历了停航期、复航期和进一步回暖期。”喜马拉雅航空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谈道,“随着有序地复工复产,喜航将进入逐步复苏通道”。

    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喜马拉雅航空公司从9月2日起已经复航加德满都至重庆的客运航班。近日民航局发布新的规定,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以取消75%的客座率限制,并可依程序申请实施奖励。此外,民航局近期表示将调整国际航班“五个一”政策。

    “对航空公司来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防疫工作做得好,国际航班数量是可以增加的。”上述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喜航计划恢复因疫情临时取消的其他飞往中国的航班”。

    “民航业的回暖意味着旅客的信心正在恢复,今年以来航空公司也一直在向旅客传达信号,强调航空旅行是安全的。”上述上市航司从业者对《证券日报》记者谈道。

    谈及上市航司全年业绩,该从业者表示,仅靠国内业务运输量的恢复难以真正改善业绩,原本用于执飞国际航线的宽体客机调回只飞国内,造成国内航班座位数供过于求,机票价格下挫,收益受到影响。“从全年业绩来看,受益于下半年国内民航业回暖,上市航司亏损幅度有望收窄,但想要实现扭亏仍然很难。”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