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2020年五大技术趋势将引发企业颠覆性变革

2020-03-27 09: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本报记者 闫立良

    3月25日,德勤发布《技术趋势2020报告》中文版,指出五个可能在短期内引发颠覆性变革的关键新兴趋势,并分享了前沿企业的一线经验,也对未来的技术趋势进行了展望。这是德勤第十一年发布技术趋势年度报告。这份报告基于德勤专家、全球顶尖企业、学术界和行业领袖以及领先的初创企业、风险投资人和技术供应商的洞察,探讨了推动转型变革的宏观力量。

    德勤管理咨询新兴技术研究总监兼政府及公共服务首席技术官ScottBuchholz指出:“技术是当今企业的首要关键性因素,并且在未来几年里随着更强大的创新的出现,这一点只会更加明显。如今,最成功的企业正将机器学习和物联网等尖端技术与颠覆性的IT架构和超级人才结合起来,创造全新的工作方式——他们已经看到了众多好处。”

    随着企业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带来的颠覆并对其迅速做出响应,德勤期望更多的IT和财务领导者更紧密的合作为创新融资寻找灵活的途径。今年报告提出的2020年五大重点趋势为:数字孪生-连结现实与数字世界、架构觉醒、技术道德与信任、人感体验平台和财务与IT的未来。

    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及全球首席技术官BillBriggs表示:“技术在不断发展。高管们应该从当今的趋势中汲取明天的线索。‘未来新星’是从当今的核心趋势中演变而来的,有时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发展,从而带来了新的机遇。”

    “2020年的趋势将颠覆整个行业,并在未来十年重新定义业务,即使数字创新已成为各种规模企业的常规行为。其中一些趋势可能不会完全如预想的那样实现,但支撑这些趋势的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ScottBuchholz补充到。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