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智能”“智慧”成世界5G大会关键词 专家预测2025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5G市场

2019-11-22 09: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正

    本报见习记者 李正

    首届世界5G大会正在举行。《证券日报》记者在两万平米的展厅内采访时注意到,被展商提及最多的两个词就是“智慧”和“智能”。

    在半导体企业紫光展锐的展览区,紫光展锐技术支持工程师常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紫光展锐对于芯片技术的研发情况,已经涵盖到了移动通信芯片、物联网芯片、射频芯片、无线连接芯片、安全芯片以及电视芯片等多个领域。

    同时,对于5G技术方面的应用也扩大到了5G手机、5G+工业电子、5G+智能家居等多个行业。常青介绍,目前紫光展锐自主研发的半导体产品,相对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而言,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高。

    “目前,紫光展锐移动通讯设备的定位及设计架构,是处于中低端的水平,主要的客户群体集中在中国三四线城市及第三世界国家(比如非洲),产品价格在千元左右。而5G+工业电子和5G+智能家电的定位要高很多,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成为这两个领域的头部企业。”常青进一步表示,现在市面上5G+工业电子方面的芯片种类较少,紫光展锐的研发进展在行业内比较超前,同时,自身的半导体产品可以根据客户对性价比或性能的需要去定制,从产品库中挑选与客户需求相匹配的产品。

    在随后举行的“5G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表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4.3亿个5G连接,5G用户将占我国移动用户总数的28%,占全球总量的1/3,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

    “从国内范围来看,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2018》中提到,截至2018年末,中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为41.9%,其中直接占比7.1%,间接占比34.8%,同时,工业互联网、5G和AI技术,这三大领域将成为支撑数字经济的最主要组成部分。”邬贺铨表示。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朱宝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