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河南省加速布局5G产业 启动十大领域示范工程

2019-05-17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肖艳青 张文娟

    5月17日,纪念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河南省5G+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活动在郑州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以5G+为主题,组建成立5G产业联盟,落地5G创新平台,启动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车,旨在扩大5G创新示范应用成效和影响,推动河南省5G产业加快发展。

    河南是经济大省,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信息消费市场巨大,发展5G商机无限。据介绍,全河南省电信业务规模、增速及互联网用户均居全国前4位,4G固定宽带用户新增数居全国前2位。

    在会上,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指出,河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关于打好“四张牌”的殷切嘱托,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率先制定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启动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车,加快打造5G产业发展先行区,正在规划建设科学谷软件园,努力为数字中国战略实施贡献河南力量。我们正在着力打造空中、网上、陆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使地处内陆的河南走向开放的前沿,古老悠久的中原大地必将再次绽放异彩。

    据了解,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将其列入河南省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并在今年年初出台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加快部署建设“一网四基地”。全河南省信息通信业聚焦5G产业链关键环节,以示范工程和重大项目为先导,持续扩大河南省5G试验网覆盖范围,5G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雄介绍了河南省5G+示范工程有关情况,并正式启动了河南省5G+示范工程。提出在基础网络、协同创新平台、龙头企业、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物流、智能园区等十大领域启动实施一批5G+示范工程,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5G典型应用示范,引领河南省5G产业走在全国前列。

    5G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和配套平台的支撑,会上为河南省5G产业联盟、河南中德智能产业研究院、华为云运营服务创新中心三大5G+支撑平台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也举行了中国联通通信技术实验室、中国铁塔5G建设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中国电信河南公司5G应用体验馆落地仪式。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肖艳青 张文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