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6家煤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19-05-13 15: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5月1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人民大会堂组织召开2019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中煤集团、国家能源集团、陕煤化集团、伊泰集团、大屯公司、神东公司、江苏长江地勘院、中煤新集公司等26家煤炭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据了解,自2012年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每年主办一次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这已经是第八年。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在会上表示,这些煤炭企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矿井,实现煤炭绿色开采、清洁利用;他们围绕“打造核心业务,发挥协同优势”,推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高技术,强管理,提升运营效率效益。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煤炭行业仍旧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彭建勋还指出,煤矿的生产力水平发展还很不平衡,有的煤矿世界一流,有的煤矿还相当落后;煤机制造有重大进展,8.8米的大支架,3000KW的重型采煤机,一小时6500吨运力的智能刮板机,一些环节已经出现机器人上岗等等,但是一些核心技术、关键部件国产率还较低;充填开采,保水开采,无煤柱开采,采后恢复地貌等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全部企业实现绿色开采的目标还任重道远;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实现了超低排放,但覆盖面还小,煤炭散烧问题还相当普遍,煤炭实现清洁利用低碳排放、矿井水净化等等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去做。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李春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