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Aibee发布AI-BeeParking解决方案 驱动停车产业“颠覆式”科技创新

2019-04-11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全球首个人脸断点导航智能停车场诞生。4月11日,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企业Aibee对外首次发布AI-BeeParking智能停车场解决方案。基于AI-BeeParking解决方案打造的全球首个人脸断点导航智能停车场,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已在广州K11正式启用。据悉,该智能停车场可对车辆从入场到出场进行识别管理,经过顾客人脸注册后,实现“刷脸”反向寻车、实景断点导航等智慧化服务。全球首个人脸断点导航智能停车场的成功落地,不仅为K11的顾客带来更为智慧化的体验,同时也助力K11引领商业地产变革的新趋势。

    人脸断点导航:寻车进入“刷脸”时代

    由于大型或复杂停车场楼层多、空间大、方向不易辨别,车主普遍存在着“寻车难”问题。AI-BeeParking智能停车场解决方案在停车场各楼层的电梯间及重要路口处,都设置了“人脸断点导航”智慧屏幕,经过顾客注册后,在停车场寻车时,就只需看一眼经过的屏幕,就能立即获得基于当前位置的实景导航服务,轻松寻找到自己的车。即使顾客在寻车过程中,由于导航路线过长而中途忘记方向,只需在途经的智慧屏幕前再刷一次脸,其独有的“断点续航”功能,就能基于顾客当前所处位置,继续提供实景导航,让车主全程无须刻意记忆路线,借助屏幕“接力”指引,就能高效精准地找到自己的车。

    此外,AI-BeeParking智能停车场解决方案运用计算机视觉的最新车辆检测跟踪技术,可在动态视频中进行车辆检测、车辆运动跟踪、车牌检测及OCR识别,并能够计算出每辆车的实时位置与每个车位的实时状况。因此,AI-BeeParking只需要在停车通道两端部署摄像头即可,1个摄像头平均可以管理15个车位,是现有方案管理数量的5-10倍之多,大大减少设备数量,降低部署与维护成本。

    Aibee助力K11:实现线下全面数字化

    在AI-BeeParking发布的背后,是Aibee与K11的紧密合作。人脸断点导航智能停车场正是Aibee助力K11实现线下全面数字化的具体成果之一。

    Aibee是前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博士创立的一家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企业,其成立之初就明确了“精准零售”的战略路线,并迅速与K11、红星美凯龙等线下零售头部企业达成紧密合作。与此同时,Aibee还将“精准零售”的战略路线及解决方案沿用至线下旅游等场景,与深大智能联合首推全域智慧旅游AI升级方案,首批项目“刷脸入园”已在秦始皇兵马俑、古北水镇、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国内超百家知名景区投入使用,成为在全国景区首次大范围应用的刷脸入园系统。

    人脸断点导航智能停车场的成功落地应用,成为Aibee与K11携手树立线下零售数字化“新标杆”的力作,将共同引领实体商业变革的新趋势。据悉,目前Aibee也在大范围接触停车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AI-BeeParking智能停车场解决方案的大规模落地应用,驱动停车产业科技创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