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陕西举办科创板政策解读会 西部超导等望成陕西企业登陆科创板先头部队

2019-03-14 00:29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本报见习记者 殷高峰

    科创板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地已经摩拳擦掌。3月13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省科技厅、陕西证监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西安联合举办科创板政策形势解读会暨重点企业上市服务对接会。

    “陕西本土科教基础雄厚,高科技产业特别是军民融合产业优势明显,全省有一大批优质高科技企业待发掘、待培育、待上市。仅2018年经科技部推荐公示的高新技术企业,陕西就有1553家,总量居全国前列,其中相当一部分企业已经基本满足上市条件。”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说道。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陕西省目前已经初步遴选了100家后备企业,西部超导、铂力特、炬光科技等企业有望成为陕西登陆科创板的先头部队。

    资料显示,西部超导所属行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和低温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客户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等,主要产品应用于国防军工和新能源领域。

    自挂牌新三板以来,西部超导曾实施过两次增发,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包括多只资管计划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了西部超导股份。西部超导的财报显示,其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超7亿元,净利润为9669万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月21日,西部超导发布公告称向陕西证监局报送了IPO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目前,公司正在接受中信建投证券的辅导。

    此外,源自西北工业大学的铂力特是中国领先的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业务范围涵盖金属3D打印服务、设备、原材料、工艺设计开发、软件定制化产品等,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金属3D打印产业生态链。而炬光科技则是一家专业从事激光光学器件、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件、光学应用模块、激光模块,光学系统、激光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炬光科技成功收购了德国LIMO公司。

    苏虎超表示,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有关单位,加快完善常态化培训等上市培育机制,为企业搭平台、拓渠道、落政策,培育和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尽快上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