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沈腾成春节档担纲主力 《日不落酒店》悄然撤档

2019-02-13 00:23  来源:证券日报  陈 炜

    ■本报记者 陈炜

    2019年春节档(2月4日-2月10日)的战况,已见分晓。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仅大年初一(2月5日)一天,就有8部影片扎堆上线,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春节档7天时间创造了58.4亿元的票房,同比微增1.2%。

    狭路相逢勇者胜,其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及《飞驰人生》。而沈腾凭借着与宁浩、黄渤,以及韩寒的不同搭档,成为了春节档的绝对热门。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也曾打着“沈腾加盟”的旗号进行宣传的《日不落酒店》,却并未如期上线。

    公开资料显示,《日不落酒店》由冯一平、刘峻萌、郝心悦执导,黄才伦、张慧雯等人主演。根据此前的宣传物料,该片定档大年初一(2月5日)上映,但目前来看,其最终缺席春节档。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影片官方微博发现,其最近一次发声是在1月1日,内容为宣传影片主题曲,此后再无更新。这也就意味着,官方并未对“撤档”一事做出提前声明及具体解释。这对大量粉丝和观众而言,有些措手不及。

    有粉丝向记者表示,对这部影片期待了很久,但是发现“突然没有了,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上”,有些失望。

    事实上,在此之前,因迟迟未开启预售,业界已经有声音认为《日不落酒店》会退出春节档竞争。记者目前从灯塔专业版获悉,该片现仅显示“2019年上映”,并未给出确切时间。

    此外记者注意到,该片在宣传前期曾重点突出过沈腾的特别出演部分,加之黄才伦等多位主演本身为开心麻花的签约演员,因此《日不落酒店》一度被看作是开心麻花的新作。而据不少粉丝反馈,对影片的期待大部分源自其开心麻花班底。

    但值得注意的是,《日不落酒店》本身并不是由开心麻花主控的,除去演员部分,其与开心麻花在资本层面并无太大关联。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日不落酒店》的背后出品方有6家,分别为华文风泽(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杭州云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美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龙枝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浙江芋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日不落酒店》撤档也算是明智之举。今年春节档竞争尤为激烈,喜剧层面已经有宁浩、周星驰等人入局,《日不落酒店》很可能“沦为炮灰”,但“凭借这样的阵容,再借助开心麻花的名号,放在别的档期或许比较有优势”。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此前宣布定档大年初一的影片共有13部,但随着春节档临近,除《日不落酒店》外,还有4部影片先后退出了此次角逐,分别为《情圣2》、《江湖喜事》、《动物出击》、《猪猪侠:猪年吉祥》。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诸多影片当初之所以选择挤进春节档,是看好热门档期所能带来的回馈,但奈何竞争压力实在过大,最终又不得不调整策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