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大势所趋 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年会暨BCA美好出行绿色盛典召开

2019-01-11 19: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网讯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负增长,1到10月份产销分别是2552和2542万辆下降了2.6%和1.7%。2019年这种趋势或将延续,不过,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将迎来重要的时间节点。从今年开始,国际车企大量的新能源汽车上市。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会正式“断奶”。

    在上述背景下,1月9日,第五届新能源汽车年会暨BCA美好出行绿色盛典在京举行。此次年会由《经济观察报》主办、汽车头条APP联合主办,国家电网、新浪汽车乐见汽车全程战略支持。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应势而变,进阶未来”。

    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表示:“今年我们的主题是“升级”。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会正式“断奶”。在有限的时间中,我们如何提升自己,如何去应对这种已经到来的变化?这是新年伊始,我们就不能不问的问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中汽协后市场委员会理事长师建华认为汽车市场出现负增长,“主要原因是购置税减半政策提前透支,还有国内投资放缓,房价上涨,消费信心走低,环保治理加严和国六排放提前实施,中美贸易摩擦等等。应该说这些都是18年存在,19年恐怕还会延续。”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王晓明认为“在研究上,我们认为未来可能出来“四化”之外还有五个分离,五个协同这样的趋势。这个趋势也是我们认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内在逻辑的一个认识基础。五个分离主要是体现在,车和电的分离、车控分离、软件和硬件分离、车用分离、车制分离。这五个分离必然会带来未来汽车产业格局的变化。”

    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提到“一个摆在动力电池企业面前一个不太乐观的事情,就是原来我们大家都认为整车不会去做电池,但是现在越来越多整车企业在从事电池的生产而不是我们以前想象的做电池组。因为整车企业不认为我们现在传统做动力电池企业能够做出他们要的电池,所以最后没有办法自己在做电池了。”

    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表示,“电动车这个浪潮又刚刚开始,在99%的人都还在使用燃油汽车的时候电动汽车获得大众广泛的关注已经是一个非常欣喜的消息了,获得大众普遍认同不能强求,争议会继续持续一段时间,但是我们想做企业的我们必须站在潮头看未来,我们觉得这个潮流是方兴未艾的。”,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是汽车行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必然发展趋势。”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称,“实际上我们认为电动汽车或者新能源汽车带来的是汽车行业真正的百年变革的机会,我们这几年的经验,有这样一个体会,实际上是以电动化作为突破口带来全新的造车理念,全新平台研发,全新研发流程,全新制造工艺,全新销售服务模式,以及全新的商业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新能源汽车年会暨BCA美好出行绿色盛典的最后,颁奖盛典举行,共分为“2018BCA美好出行•典赞企业”、“2018BCA美好出行•典赞车型”两大奖项。共有20家企业和34个车型获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