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打通地域瓶颈 “京津冀”有望成为酒业一体化联盟典范

2018-12-04 19: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改革开放40年来,珠三角、长三角形成了事实上的区域一体化经济,以首都北京为中心,环渤海的京津冀一体化也已作为国家战略。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快速推进,让三地间的人员往来、产业链互通与消费水平差距不断缩小,由此带动的酒类与餐饮消费正在具有更多的共性。消费者的品牌与市场共识正在形成,生产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也在加强,这些都对未来酒类共同市场的形成奠定了基础。如何才能更好的响应国家的号召,搭上京津冀一体化的快车?成为了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酒企业关注的热点。

    “北京市场的最大特点是没有垄断,具有相当的包容性和开放性,欢迎全国各地的酒类产品进入北京,这也是酒业能够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的基础和有利条件。让我们共同努力,以论坛为起点和契机,建立起科学紧密持久高效的合作机制与平台,真正把京津冀三地酒业打通成一地,让更多的北京天津河北的好产品充分流通,摆上京津冀百姓的餐桌,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的国家战略,我们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突进,走出一条协同发展的新路。”——北京市酿酒协会会长林楠在“2018中国酒业京津冀一体化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提出倡议。

    河北省白酒葡萄酒工业协会会长张志民表示,“河北是传统酒类经营大省,在生产酿造与消费上都在全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是白酒还是葡萄酒都有着独特的历史背景。发挥地域特色,促进京津冀共同发展,河北有着自己的腹地优势”。

    天津市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李跃华则表示,天津消费者品牌意识日益强烈,品牌形象与品牌文化越来越成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时的重要影响因素,良好的品牌背书、独特的品牌定位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这也是天津在酒业京津冀一体化中的重要基础。明年的全国秋季糖酒会将在天津举办,这也是近年来糖酒会首次落户北方。

    值得关注的是,三地酒业协会还联合《中国酒业》杂志、中国酿酒网评选出红星、牛栏山、王朝、山庄、丛台、衡水老白干、五合窖、十里香、白金酒等“2018中国酒业京津冀最佳品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