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北京共有产权房供应井喷 年内入市3.14万套

2018-11-14 0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昨日两个共有产权项目入市,北京年内已经开始申购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合计多达28个,供应住宅套数多达3.14万套,已经较去年全年增加逾7倍。

    记者了解到,大量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已经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并促进相关区域房价理性回归。

    根据北京市朝阳区房管局12日发布的申购公告,朝阳区锦安家园和城志畅悦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13日起开放申购登记。两个项目总计可以提供2852套共有产权房,其中最便宜的总房款不到186万元。据悉,房山区住建委也发布了两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申购公告,连个项目共有住房2966套。

    “这只是年内北京共有产权房供应井喷的一个缩影。”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目前北京年内已经开始申购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合计多达28个,供应住宅套数多达31434套。而2017年全年供应仅5个项目,合计3752套住房。也就是说,“2018年共有产权房供应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738%。”

    张大伟告诉记者,眼下北京楼市供应井喷,共有产权、限竞房等大量入市,已经扭转了刚需市场的供需结构。“共有产权房售价远低于商品房总价,基本集中在每套200万元至300万元,这对商品房需求形成持续分流。”

    随着各类保障住房的入市,楼市也在加速理性回归。“有些远郊新入市的楼盘价格降幅甚至超过20%,这也预示着10月份房价会有更明显的降幅,楼市正在进一步调整中。”链家地产一位店长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全国多个城市在“租赁”层面也在加码,截至8月底,全国已有超过12个省份50个以上城市发布租赁政策内容。如深圳提出,到2035年新增建设各类住房共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在深圳之前,上海、北京已率先出台相关住房新政,明确租赁住房供应情况。北京明确在近5年内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上海表示计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符合市情、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其中新增租赁住房约70万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