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进博会搭建全球贸易发展平台 中外乳企巨头齐聚上海滩“揽客”

2018-11-08 00:37  来源:证券日报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中国市场的开放,必将带动全球其他市场的开放。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隆重召开,就是为全球贸易发展搭建起了一个互动的公共平台,而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中外企业更加便捷的“走出去”和“请进来”。

    自11月5日,进博会正式开幕至今,来自全球3000多家企业代表齐聚上海滩,中外食品巨头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对本届进博会的进行了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2013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构想,再到目前举办的2018年进博会。无不体现中国政府对促进贸易自由化及经济全球化、与全球共享经济改革成果的积极意愿。”

    中外乳业巨头

    积极参与进博会

    据了解,这场为期六天、规模宏大的贸易盛会,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与会,还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在博览会上发布。

    而在此次进博会上,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雀巢、达能等世界500强企业。

    在雀巢展区,作为一家跨国企业,雀巢产品汇聚瑞士、荷兰、英国、德国等全球16个国家的百余种畅销产品,集体亮相博览会。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进博会是中国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促进各国经贸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雀巢通过这一崭新平台,更加坚定了雀巢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信心。”

    而作为新西兰最大的企业,恒天然旗下消费品牌部、专业乳品部、NZMP原料部等均携旗下丰富的产品线亮相此次进博会。

    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全球企业而言,首届进博会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恒天然中国业务发展。在进博会上全面展示自己,与商业合作伙伴签署协议,是公司扎根中国,践行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以及对中国市场信心的一个见证,未来恒天然还将继续深耕中国,与中国经济共成长。”

    作为首批签约进博会的食品企业,达能携旗下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饮用水和饮料、生命早期营养品、医学营养品等四大领域,20多个品牌的近80余款产品也亮相进博会。

    达能高级副总裁PascaldePetrini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用切实行动与中国政府、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实行‘健康中国’这一战略国策,进一步改善中国的整体健康水平。”

    另外,来自丹麦的乳品企业Mille携其产品麦蔻和蜜儿乐儿也亮相进博会。

    MilleFood董事长AxelCastenschiold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进博会,Mille能够入驻丹麦馆,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公司的产品,这本身就是件意义非凡的事情。

    同样,拥有海外工厂及产品的光明食品集团、光明乳业、雅士利国际、伊利股份等国内大型企业也纷纷亮相本届进博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本届进博会上,雅士利国际携旗下雅士利、瑞哺恩、多美滋、朵拉小羊以及Arla等多款世界级品质产品亮相进博会。

    雅士利国际集团营销副总裁赵立波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实际行动。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这次展会的举办将为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搭建新的平台,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作为一家中国企业,澳优乳业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为中国经济、中国企业带来的深刻变化,而澳优则是这个时代发展的受益者。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中国经济的进步离不开世界,世界经济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是整体潮流。

    进博会硕果累累

    大量企业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进博会上,中外乳业巨头们在展示产品和技术的同时,也是捷报频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食品板块,不少企业在进博会期间签约大单。其中,恒天然安佳专业乳品部与厦门建发签订120亿元;恒天然消费品牌部也将借此进口博览会之机与以百联集团为代表的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签订价值5000万元的订单,将百年优质品质带给中国消费者。NZMP原料部也将于博览会上作为乳业全球合作伙伴与伊利集团签署全面业务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与上海聚能,浙江商业工业等公司签署价值4亿元以上的采购经销合作备忘录。

    对此,朱晓静表示:“恒天然在进口博览会上全面展示自己,与商业合作伙伴签署协议,是公司扎根中国,践行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以及对中国市场信心的一个见证。未来恒天然还将继续深耕中国,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

    另外,在本次进博会期间,爱尔兰食品局还与惠氏营养品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母婴营养领域展开更加广泛而深度的合作。惠氏营养品在备忘录中承诺未来三年内从爱尔兰完成达200亿元的进口额,以促进爱尔兰和中国之间的农业、食品及乳业贸易往来。

    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达成对接签约总额260亿元,惠氏营养品与爱尔兰食品局在这次合作会议上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三年双方在多个领域进行合作。

    同样,在进博会开幕的第二天,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与雅士利国际签订超1亿美元的采购合同。

    事实上,在进口博览会现场,新西兰乳制品“出镜率”很高,这是中新两国乳制品贸易热度的反映。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