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 债市慢牛有望延续

2018-06-25 13: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6月24日,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从今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华泰宏观李超团队点评称,定向降准将会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略超市场预期。

    中信证券表示,此次定向降准执行快速。7000亿元资金是今年以来单次降准释放最大规模。通过降准的方式营造利率下行环境,有助于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在以资产负债回表为目标的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降低准备金率能有效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有助于推动银行资产负债回表进程。

    从机构观点来看,定向降准后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在债市。海通证券认为,债市慢牛将延续。此次降准有利于带动短端利率下行,从而打开长端下行空间。债市的分化仍是未来的主旋律,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仍是配置首选,而对低等级信用债仍需保持谨慎。

    联讯证券表示,在这样的一个定向降准周期内,债券尤其是利率债与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相对比较突出,但是股票机会相对有限。

    国金证券认为,此次定向降准主要解决的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防止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亦支持“债转股”项目。但对于A股而言,有限的资金池很难因为“定向降准”而出现实质性改变,A股“存量消耗”的格局依旧。此次降准短期有助于提振部分行业风险偏好,如房地产、钢铁等部分周期,以及银行、券商等;中期来看“去杠杆、去产能”仍是政策主基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